收集小可爱是会上瘾的……

【K莫】最好的结果 01


顺着原剧补脑洞。后知后觉看剧萌上了,过程不够吃不饱,只好自己写着玩儿……
以上。


Ko吃饭一向很快。
对于他,一道菜生成的过程,比被分食消化的部分更有趣。
选材、清洗、预备、切工、烹制、添加佐料,每一道工序都经过精密的计算,然后得到预料中的味道;或者偶有灵机一动稍做增减,也会产生些意外却有所预备的惊喜或诧异……这一切都令人满意。
至于做出来的菜,是什么人在吃,吃的是不是开心,他其实并不是太在意。
所以Ko一直安于做个厨子,并未觉得这样的人生有什么不妥,即使是在不知不觉中已成为别人眼中的顶级黑客之后,他依然喜欢独自守在狭小闷热的工作间里,在一片杂乱中让自己井然有序。
他甚至觉得黑客和厨子很像。
都是藏匿在公共空间之后,无须与人沟通。只需独自做好宏观的构架,再完成精密的计算、钻研细节的问题,直到打破层层屏障……至于之后嘛,所要做的就是消除所有的痕迹,把一切恢复到从未有人触碰过的原状。
这是一个黑客的操守,就像厨师一样,只需做了美餐给人端上桌,但并不需要站在客人面前看着人吃,然后告诉他这盘菜是我做的。
所以,总的来说,Ko十分安于现状,至少是在现实世界的部分,工作时对着锅碗瓢勺,火热翻炒;休息时在厨房隔壁黑黢黢的小隔间里对着电脑,运指如飞。
虽然厨师的菜总会出锅,黑客也总是要打破BT的防火墙,然而他更享受完成这一切的过程,并不需要什么其它的结果。

然而,人类终归是社会性的动物,作为一个虽然孤僻但心智并没什么异常的年轻人,就算再离群索居,也还是需要与人交流和沟通。对于Ko来说,解决这种需求有两种途径:一是与其它黑客较量,这种切磋既能提升技术水平,又可满足年轻雄性追求刺激的好胜心。另一个则是打网游,这种无须会面就能无障碍沟通的娱乐方式确实深得他心。
在游戏里,Ko一般都会选择那种灵敏度较高、但什么都比较平均的职业,以便自己一个人时也能应付各种情况。而和人组队时,他则很少主动指挥,大多一边听着语音里大家的加油打屁,一边默默搞定自己的分工,只有当人点名问到他什么时,才简短地在键盘上回复几个字。即便这样,他在游戏里依然很受欢迎,毕竟,一个任劳任怨打什么位置都能胜任,鲜少主动找人PK,从不抱怨队友菜,也不争抢装备掉落的人,就算不爱说话又有什么关系呢?手可摘星辰大侠在别人眼里是相当可靠又无欲无求,不过Ko自己明白,之所以这样,只不过是因为自己打游戏的主要诉求就是为了找些热闹,这也是他单独惯了的生活里唯一的热闹。
最近,Ko正热衷于一个名为幻想星球的游戏,坦率地说,这游戏的引擎一般、操作感将就,人设浮夸,总体评价也就刚及格,但不知道为什么,屏幕上满眼望去浓艳的色彩,还有琐碎的Npc场景语言设计,以及对于这个游戏名字来说有点儿过分接地气儿的日常任务,却让Ko觉得莫名吸引,大概是其中让他感受到了浓浓的人气儿吧。除此以外,可能还有另一个原因,那就是遇到了一个有趣的队友。

……
困了,先写到这儿,预感要写好久……😭

评论(3)
热度(11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P?peanut | Powered by LOFTER